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天长法院:欠钱不还躲避执行 面对拘留主动还款
分享到:
作者:王建萍  发布时间:2023-02-14 08:30:03 打印 字号: | |

    不撞南墙不回头,有些人明知欠钱不还的法律后果,却依旧心存侥幸,妄图躲避执行。近日,天长法院在准备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时,被执行人主动筹钱还款,案件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许某因开厂需要资金,经王某介绍,于2019年12月1日向申请人赵某借款45000元,借期3个月,王某作为担保人在借条上签名。因许某、王某未按期还款,赵某将两人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许某履行8000元后再无下文,赵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督促许某还款。面对执行法官,许某答应还款并拿出8000元,称剩余29000元回去再想想办法,熟料许某想到的办法竟是“玩失踪”。

    赵某在得知许某有意藏匿踪迹后,趁年后复工,在许某上班的制衣厂附近“盯梢”,果然发现了许某的踪迹,便立即联系执行法官。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后,火速驱车前往将许某拘传至院,同时电话联系担保人王某来院处理还款事宜。

    调解室内,执行法官告知许某二人应当早日还款,拖延还款绝不是解决事情的办法。面对执行法官的严正释法明理,二人仍称自己没有偿还能力,拒绝还款。多次释法无果,执行法官准备对其拘留。见状,二人主动商议还款事宜并积极筹钱,最终筹得29000元当场给付赵某。


 
责任编辑:天长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