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新春执行出利剑 司法拘留不手软
分享到:
作者:田庆荣  发布时间:2023-02-01 09:02:56 打印 字号: | |

    “杨某,鉴于你毫无还款意向,法院依法对你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1月30日,天长法院执行法官宣读了该份拘留决定书,对杨某的失信行为作出处罚。

    杨某与何某系朋友关系,杨某曾因资金周转需要,累计向何某借款30余万元,借款期满后,杨某搪塞、拖延还款。何某多次索要无果,遂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杨某应偿还何某借款31.2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何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杨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杨某始终无动于衷,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

    当天上午,执行法官得知杨某回家过年,迅速出动,将其拘传至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严正释法,杨某仍称自己没有偿还能力,因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据悉,天长法院执行局利用春节假期,错时执行,针对平时外出躲避债务、常年不回家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执行“110”常态化出警,共接警23次,出警23次,拘传19人,拘留3人,执行到位金额45.2万余元。


 
责任编辑:天长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