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滁州中院到天长法院开展专项政治巡察暨廉政谈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10-11 16:35:00 打印 字号: | |

10月11日,滁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增伟一行4人前来天长法院,开展专项政治巡察暨廉政谈话。

动员会上,李增伟组长阐述了开展政治巡察及廉政谈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读了巡察及谈话内容、工作方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开展政治巡察是为民职责所系,也是党章的要求。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既严格要求,也关心爱护。二是实事求是。在民主测评和谈话过程中,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干警都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反映问题。三是科学安排。合理安排好手中事情,不能因政治巡察、廉政谈话影响工作。

姜维安院长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中院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把这次巡察当成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党性锻炼的机会,深化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密切配合。对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和安排的任务,做到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不隐瞒,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及廉政谈话,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心态应对,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问题。三是做好整改。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确保此次巡察取得实效。最终,把巡视整改的成果体现在法院队伍的建设上、贯彻在服务大局上、落实在司法为民上、反映在执法办案上、表现在司法作风上,切实履行好司法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领导干部。

期间,该院在编干警对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巡察组分别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的意见,查阅了该院党组会议、院长办公会议记录和推进司法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台账资料。


 

责任编辑:天长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