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苏勇到天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6-22 11:40:00 打印 字号: | |

6月21日,滁州中院党组副书记苏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国和等人到天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凯等人陪同了调研。

 

 

座谈会上,该院王凯院长用“诉讼服务中心创牌子、审判管理扛旗子、文化建设捧杯子、人民法庭进位子、党风廉政摘帽子、绩效考核有面子”六句话总结了近年来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从“五个围绕、三个服务、两个提升”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

 

苏勇副书记高度评价了该院工 作:一是很全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二是有特色,在服务民营经济上,创造性地提出了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模式;三是强基础,从人员配备到案件审判,人民法庭各 有特色,基础扎实;四是善管理,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都取得了好成绩。对于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重心。“两学一做”正如火如荼进 行,不仅要顺利完成这项政治任务,还要以此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中,真学真做。二是围绕中心。充分利用“一企一法官”帮扶制度, 结合创新举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突出核心。审判工作是法院工作重中之重,要狠抓执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效率、进度同步提升。四是要有恒心。持之以 恒抓纪律作风,月月讲、天天讲,树立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最后希望该院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仅在全市,更要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品牌。

 

 

座谈期间,市中院曹国和主任和民一庭庭长周海燕分别就做好将本土孝文化融入家事类案件调解和人民法庭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期间,调研组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和“绿色和谐园”、“红色励志园”、“黑白警示园”,对该院中心建设和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实地察看了秦栏法庭,对该庭结合当地孝文化而设立的孝心调解室,给予了好评。


 
责任编辑:天长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