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天长法院聚焦审判问题布置当前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7-12 18:38:00 打印 字号: | |

7月12日,天长法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院务会,“两会合一”,布置当前工作。各部门直面问题,谈下一步打算,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姜维安认为部分干警存在危机意识缺乏、统筹意识不足、责任意识不强三个问题,审判质效整体下滑。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立审执协调,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全院树立“一盘棋”思想,立审执各部门协同作战、相互配合、相互推进。进一步推进“执转破”工作,坚决打击拒执犯罪,强化执行规范。认真开展执行工作自查自评,找准短板,及时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考核验收。在“院领导统领、业务庭主办、审管办调度”“三驾马车”上精准发力,院领导带头办案,各业务庭、办案人员担起办案责任,审管办深化审判管理,做好质效管控。二是加强学习交流,强化管理机制建设。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领导班子加强沟通协调,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部门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案件管理和人员管理,切实做到工作安排有督导、有跟进、有担当,抓主业、干实事。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实现优势工作再突破。不断压实司法责任制,构建常态化管理机制、预警机制、通报机制,跟踪问责机制,打造高效的审判管理模式。紧紧围绕机制、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人员分类管理,优化人员组合,实现审判资源最优化、办案效能最大化。继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开展速裁和小额诉讼案件管理,进一步提高司法效率。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队伍形象。抓好队伍建设,确保队伍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落伍、一个不出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党员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总体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从严治院纵深发展。

期间,还宣读了鲁炜等典型案件反面教育材料,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天长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