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滁州中院来天长法院调研审判工作效率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5-07 08:43:06 打印 字号: | |

 5月6日,滁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平一行来天长法院就审判工作效率情况进行调研。天长法院分管领导、审管办和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与参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大家反映的送达难、评估指标设计不合理、当事人恶意诉讼、简易程序不简易、指定案件执行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高平副院长认为,影响审判工作效率的因素有很多,涉及法官办案能力、法律不完善、程序设定、考核指标制约等。希望大家做到四个重视:一是重视问题的反映、收集、分析、解决。用问题管理法,推动问题的解决;二是重视审判管理结果的应用。要求审管办细致对待审判质效数字,通过现象看本质,拿出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三是重视司法改革的方向性。把法官从信访、普通事务、行政管理中解脱出来,培养专业化、精英化的法官队伍;四是重视司法规律。理性对待审判质效评估指标,分清重点,抓住关键。

图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天长市法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