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天长法院2012年上半年普法工作总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10-19 15:35:53 打印 字号: | |

天长法院2012年上半年普法工作总结

    在上半年普法工作中,我院按照市依法治市办公室的要求,成立普法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和干警学法、普法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工作和司法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9月份,我院被省高院授予全省“司法宣传先进单位”。

    一、强化领导,落实计划

    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院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法领导小组。制定普法实施方案和干警学法、普法计划,认真组织实施。

    二、多措并举,形式多样

    普法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和分散的形式进行。充分利用“法律宣传月”时间段,集中开展普法宣传。在“三八”妇女节当天,组织法官走上街头,设置法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散发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院诉讼指南等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充分利用审判阵地发挥司法职能开展司法宣传工作,通过公开审判、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司法建议等形式,进行法制宣传。四个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设立巡回法庭,将法庭开进社区、田间地头、农家庭院,让普法“死角”的群众,也能亲身感受到法律的震撼,得到法律的“洗礼”。组织刑庭、民一庭和民二庭法官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行法制宣传。共开展专题法制讲座4次,法律咨询活动5场(次),印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三、搭建平台,内容丰富

    我院以多种宣传平台,进行法制宣传。充分运用我院内、外网站对外进行宣传,指定专人进行网络维护,信息更新。每月编写《法院月报》向市相关领导及各市直单位、镇街免费投送,宣传我院工作。对重大案件和我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经验,以《简报》、《专报》、《考核通报》的形式向市领导及相关部门投送。将法院橱窗和电子显示屏作为对外宣传的又一阵地,定期更新内容。与电视台合作创办“法在身边”栏目,在《今日天长》报刊开辟“以案释法”栏目,以典型案例来阐述法理,宣传法律。

 

 

                                

责任编辑:天长市法院管理员